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以廉洁文化教育为主题的课程…
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
学校案例入选湖北省数字赋能教育…
优秀案例引领课程思政走深走实
关于征集具有职业教育特点的课程…
学校召开“具有职教特点的课程思…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合作…
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研讨…
关于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
学校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优秀课程…
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课程…
关于征集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2021年度学校示范公开课活动取得…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
建筑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
【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共研 推进…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学校举行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和“量…
学校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研讨…
“三全育人”视域下课程思政怎么建
课程思政的区域使命与资源开发
学校召开“基于平台的混合式优质…
学校2本教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 …
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申报的通知
2023/11/02 19:12    编辑: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要求,营造门门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浓厚氛围,学校决定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申报工作,每个院(部)(不含马克思主义学院)限报1-2个,以教学院(部)、专业、专业群为载体,分3类申报。现就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课程建设。遴选至少3门课程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其中不少于1门课程(团队成员主持不少于1门)获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所选课程内容基本覆盖本团队课程思政改革核心内容。

(二)团队建设。团队成员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省级三等奖及以上1项;

2.1名以上成员获评省部级以上教学名师;

3.1名以上成员入选省级以上师资类质量工程、其他人才项目或荣誉(省级排名第1、国家排名前3),包括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师(名匠)培养计划等。

(三)教学实践。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开展第二课堂课程思政教育、组织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相关的实践活动,至少研制1个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四)教学研究。积极开展相关教学研究工作,主持课程思政相关课题研究1项或参与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工作,公开发表课程思政相关教学研究论文不少于1篇。

(五)教研交流。定期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和交流活动,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

(六)建设计划。建设目标科学合理可行,建设内容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具体可行,进度安排科学合理,政策、经费保障措施扎实有效,预期效益显著可行。

二、工作安排

(一)有意愿申报人根据通知文件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于2023年12月15日前将盖章后的申报纸质版材料(申报书,一式一份)、电子版材料(申报书和相关佐证材料)提交至所在教学院(部)初审。

(二)各教学院(部)应加强统筹及指导,把好申报质量关,组织专业团队对本部门申报材料真实性、规范性和完整性进行初审及指导完善,并于2023年12月18日下午16:00前以部门为单位报送通过初审的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16649301@qq.com),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图新楼915办公室,所有报送材料打包压缩后报送,压缩文件名为“教学院(部)名称+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申报材料”。为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不受理教师个人提交的申报材料。

(三)学校负责组织材料评审遴选等工作。联系人:周文;联系电话:18071799919

附件:

1.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申报指南

2.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申报书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3年11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