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案例引领课程思政走深走实
关于征集具有职业教育特点的课程…
学校召开“具有职教特点的课程思…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合作…
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研讨…
关于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
学校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优秀课程…
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课程…
关于征集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2021年度学校示范公开课活动取得…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
建筑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
【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共研 推进…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学校举行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和“量…
学校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研讨…
“三全育人”视域下课程思政怎么建
课程思政的区域使命与资源开发
学校召开“基于平台的混合式优质…
学校2本教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 …
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评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爱党、抗疫主题…
孝感市2021年“一村多名大学生和…
学校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研讨推进会
2021/11/04 08:39    编辑:周文    点击:[]

(本网通讯员:周文)为积极贯彻学校“三全育人”总体方案要求,全面提升教师课程育人的意识和能力,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11月3日下午,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校2021年“课程思政”研讨推进会。学校副校长白梦清,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等15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佳圣教授作《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专题报告。李教授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阐述了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价值旨归,分析了课程思政面临的困境,提出了课程思政实施的路径,提供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李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对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黄享苟总结了自2019年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以党建引领、以协同为重点,完善协同机制,打造协同团队,共建共享课程思政资源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画出了施工图。

本次会议进一步厘清了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强化了课程育人意识,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必将促进学校课程思政全面深入发展。

(审核:黄享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