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案例引领课程思政走深走实
关于征集具有职业教育特点的课程…
学校召开“具有职教特点的课程思…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合作…
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研讨…
关于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
学校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优秀课程…
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课程…
关于征集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2021年度学校示范公开课活动取得…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
建筑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
【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共研 推进…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学校举行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和“量…
学校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研讨…
“三全育人”视域下课程思政怎么建
课程思政的区域使命与资源开发
学校召开“基于平台的混合式优质…
学校2本教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 …
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评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爱党、抗疫主题…
孝感市2021年“一村多名大学生和…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国家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会
2022/04/12 09:44    编辑:周洪    点击:[]

(本网通讯员:周文)为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强思政”的要求落实落地,高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争取课程思政国家示范项目立项,4月11日下午在南校区图新楼901室举行了课程思政国家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会,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以及部分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1号)、《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综述》,赏析了2021年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部分优秀案例。每位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谈了各自的特色和不足,同时提出了完善的思路。研究中心岳辉以思政教师的视角,提出了课程思政要有“魂”,挖掘思政元素要有系统性和逻辑性等五点建议,潘志安教授指出要常学常新,加强研究,站位高端等六点建议,刘红芳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五化范式”(设计标准化、元素细分化、方式隐性化、主体多元化、考核制度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黄享苟总结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绩,要求以课程思政国家示范项目为引领,高标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在守正上下功夫,夯实课程专业基础,让课程思政在“高原”上建“高峰”;要在课程思政资源上下功夫,注重收集、改造课程思政资源,及时固化为案例和教材;要在特色创新上下功夫,突出职教特色、专业行业特色、地方文化特色,针对课程思政考核评价、知行合一等难点问题进行“头脑风暴”、积极探索;要在总结提炼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加强语言文字锤炼,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范式。

本次会议通过学习、分享与交流,与会者都有很大的收获,对学校申报国家级示范项目必有促进作用,积极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全面深入发展。

(审核:黄享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