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案例引领课程思政走深走实
关于征集具有职业教育特点的课程…
学校召开“具有职教特点的课程思…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合作…
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研讨…
关于参加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
学校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优秀课程…
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召开课程…
关于征集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
2021年度学校示范公开课活动取得…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
建筑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
【机电工程学院】合作共研 推进…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学校举行高水平护理专业群和“量…
学校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研讨…
“三全育人”视域下课程思政怎么建
课程思政的区域使命与资源开发
学校召开“基于平台的混合式优质…
学校2本教材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 …
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评为…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爱党、抗疫主题…
孝感市2021年“一村多名大学生和…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教学创新竞赛
2021/12/02 08:59    编辑:潘志安    点击:[]

(本网通讯员:潘志安)2021年12月1日,学校教师说“课堂革命”教学创新竞赛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竞赛的主题是“课堂革命竞风采,强校有我在行动”,旨在强师资、强质量,提内涵、优质效,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15个院(部)共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黄红英教授,教务处处长黄享苟教授,项目办主任孔新舟教授,信息化中心程胜文教授共7位专家担任了本次竞赛评委。学校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孝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代表等160多人现场观摩了本次竞赛,其他教师同步观看了现场直播。

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程曦、李琴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吴小燕、张弛、邵晓莉、李莲4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梅盛平、陈辉、张世微、晏昕悦、朱琪、闫沁远6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朱虹十分关心本次竞赛,赛前多次对竞赛准备工作提出建议,强调要着力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落实落细“三教”改革,匠心凝练典型案例,培养和打造业务精湛、治学严谨、锐意创新的教师队伍,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赛后还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白梦清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具有“三高”特点,一是参与度高,学校每个教学单位都有教师参赛,孝昌中职也安排了教师来现场观摩。二是比赛水平高,精彩纷呈,课堂革命理念先进,实施具有针对性、创新性,效果具有实效性、启发性。三是教师积极性高,选手赛前准备充分,三个小时的比赛,大家聚精会神,线上线下结合,互相学习借鉴。白梦清还对课堂革命做了深刻分析,他指出,开展课堂革命是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是生源多样化、个性化的需要,是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重要任务。课堂革命要求教师首先要自我革命,思想上解放、行动上自觉,要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为课堂赋能。白梦清强调,课堂革命须“五要”,要有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教书又育人;要有深度,具有创新性、挑战性和高阶性,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和迁移能力的培养;要有温度,体现师生平等,交流充分,共同成长;要有艺术,创新方法手段,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要有质量,质量是教学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打造受学生欢迎的湖职金课。



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专家点评

评委、听众聚精会神

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教学创新竞赛获奖情况

所属院(部)

姓名

参赛课程

得分

获奖等次

建筑技术学院

程曦

建筑工程识图

90.68

一等奖

护理学院

李琴

护理技巧

90.62

信息技术学院

吴小燕

平面设计进阶

89.16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弛

思想道德与法治

89.00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邵晓莉

前厅部运营与管理

88.80

医学院

李莲

影像诊断学

88.48

医学基础部

梅盛平

人体解剖学

87.92

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陈辉

工业机器人实操与应用技巧

87.82

医学分院

张世微

寄生虫检验技术

87.50

教育与艺术学院

晏昕悦

舞蹈基础

87.36

公共课部

朱琪

大学英语1

87.04

口腔医学院

闫沁远

口腔预防医学

87.02

(审核:黄享苟)

关闭